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知不二的博客

心念常在,万物自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高级工艺美术师,国家级香道师,浙江舟山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,浙江普陀作家协会副主席2010年中国十大博客获得者

网易考拉推荐

流逝的小岛(2):悠闲的极地岛民  

2013-10-31 17:05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过来,扰乱了我的睡眠。习惯于睡懒觉的我,很是无语。这是早晨七点,我提前二个半小时起床。顺着朝阳,漫无目的地走在小岛上。一艘渔船驶过,撕破了明镜一般的海面,于是,波光跳动了,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生机。
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    一直陪同我游岛的小周,说要请我去吃海鲜面。在海岸边,一位渔民拎着一支鱼竿,朝着自家的院子喊话:“老婆,把水烧开啦!我钓几条虎头鱼,下面条。”虎头鱼下面条,那可是美味哪!只见那渔民走下岸边的石阶,将鱼竿伸向了海面。
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   久居城里的人们,很难体会如此生活。想吃海鲜面,可以先烧开了锅,把鱼竿伸进家门口的海里,几分钟的时光,钓上几条鱼就可入锅下面条喽。

   在一处礁岸上,二位岛民在拉着刺溜网,说捞一些小鱼小蟹,中午当做下酒菜。海,属于小岛上的人们,那是海上牧场,这里的鱼虾可都是他们的“财富”呢。
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    一位老人,划着一只用泡沫材料拼凑成的“小船”,哈哈,其实是筏子。只见他跪姿摇橹,娴熟地向对过的礁石飘摇而去。小周跟他打招呼:阿伯,干啥去呀?老人自顾摇着橹,头也不回,应答道:家里的客人想吃簇汤(藤壶,一种海贝),我去铲一碗,呵呵……他爽朗的话语贴着海面,悠悠地传上岸来。
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   美妙的小岛,美妙的早晨,美妙的海鲜面,如此美妙的日子,海岛的原居民习以为常。好多城里来的游客总要感叹:爽啊!美妙的海岛生活!

   我说:让你一辈子呆在小岛上,你就会哭啦!

   东极岛,也叫“极地”。个中的海岛生活,甜酸苦辣,唯有小岛上的人们自知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